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Image may contain: 4 people, people smiling, outdoor


致登嘉樓華夏文化體驗營全體籌委,工委以及營員的公開信

各位同袍 惠啟

體驗營已經過去兩天,愿各位安好。不知兩天過去了,大家還記得那兩天一夜的感觸。

當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對自己的文化一竅不通的時候,是否會擔心我們將來的下一代會無緣看到如此璀璨的文化?

當我們突然發現,我們看過很多友族的禮儀,卻壓根不懂自己的禮儀時,是否會擔心我們的下一代會成為無禮的民族?

當我們突然發現,我們穿過馬來傳統服裝,印度傳統服裝,日本韓國甚至西方各個民族的傳統服裝的時候,卻沒見過穿過我們自己的傳統服裝時,是否擔心我們的下一代成了赤裸的民族?

或許兩天一夜我們講師教不了太多,而且甚至大家聽著講課也吸收不了多少,或許過了這兩天大家已經忘記了我們說過什麼,但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謹記自己是炎黃子孫,華夏民族
或許復興的路還有很長,但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扶持走下去。永遠記得我們的那兩句對聯

禮儀之大故稱夏
服章之美謂之華

留給我們的時間確實不多,我們已經開始恥笑穿傳統服裝的族人,開始嫌棄禮儀的麻煩。但我知道我們是星星之火,足以勾起燎原之勢,為我們的下一代,恢復祖先的禮儀之邦,衣冠大國,讓我們的下一代以我們為榮。

最後再說一次,豈曰無衣,與子同袍。

順祝, 大吉而無不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