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Image may contain: text

現在很多人都非常提倡「狼性文化」,無論是在企業界、國家政策或者做人的道理。其實我個人是非常反感所謂的狼性文化。大約在十年前,大陸有一個很高調的清史教授閻崇年,發表了很多歌頌滿清的演講。當時我還只是一個剛剛加入漢服運動的「小會員」,經常上網尋找資料,學習祖先的優秀文化,糾正一些以前對於華夏文化的錯誤歷史觀。後來就翻到了這個清史教授閻崇年的文章。這文章的內容大概是漢人的人數是滿人的將近百倍,也就是說一百個人裡面大概有99個是漢人,只有一個是滿人。所以由極少數的滿人來當統治者,讓這個99%的漢人去供養1%的滿人比較合理,如果反過來是漢人當統治者,那麼1%的滿人是不可能去供養99%的漢人,所以這是不合理的。我當時就在想,這到底是啥道理?漢人是農耕民族,這99%的漢人難道不懂得自己搞生產?為什麽要坐在那裏不勞而獲,等被統治的民族來供養他們?鄭和七下西洋,巔峰時期幾萬名海軍在海上航行,沒有哪一個東南亞的國家是他的敵手,但鄭和回航的時候,沒有在東南亞諸國留下一個士兵、一個軍事據點,只在三寶山留下幾個墳墓,那個時候的中國很強大但都不是依靠殖民或者搶掠他國資源來發展自己。後來我才恍然大悟,這個清史教授就是個「賊邏輯」,賊都是通過偷取他人的勞動成果來滋養自己,他們自己是不會從事生產的。在一個村里如果99%的人是賊,只有1%的人搞生產,這個村落的人全部都會餓死,如果反過來99%搞生產,1%去偷盜就不是問題了。只有一句成語可以解釋這種思維:「匪夷所思」。我看了這文章之後心裡就打了個突,這種賊頭賊腦的人也可以當教授?而且還經常上百家講壇去放毒去宣揚這種賊邏輯,說白了就是欺我華夏無人,你們漢人很懂的搞生產就繼續搞生產吧,改革開放從一個窮國家才用了30年時間就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至於文化的部分就交給我們滿人來做,繼續宣揚歌頌滿清的殖民時期,很多漢人都是平民的後代都沒文化,別人說啥就是啥,說我們血統不純(雜種的後代),我們就信以為真難道我們自己沒有族譜嗎?我們搞經濟生產就一流,搞文化就九流。可能有人會說這是他們中國人的事,關我們馬來西亞華人什麽事?大家不要忘記,我們閱讀的很多中文書刊,上網看的電視劇,接受到的很多中文網絡資訊,很多都是中國大陸輸出的,所以為了糾正這種有毒的訊息「賊」邏輯,「賊」價值觀,我到現在還堅持推動漢服運動,希望有一天華人能夠找回我們原有的「知恥」價值觀而不是這個以不勞而獲為榮的所謂「狼性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