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10)《漢服与我》許育成 字哲軒

參賽者:許育成 字哲軒

    “漢服”这字眼原来就没有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出现过,而第一次把它活生生带到我眼前的是两位在竹林射艺里练习传统弓艺的同袍,之後再与他们會面几次就觉得这衣着越看越喜欢,那时我便下定决心让其中一位同袍帮我订了人生第一套漢式战袍。

     过了不久还莫名其妙的报名参加第九届华夏文化生活营,那是我与漢服的真正结缘。

     之后我也有断断续续的参与漢服運動的一些活动,也认识了不少同袍,更学到不少关于华人的人事物,而领悟最深的是很多事情我们以为眼前看到的就是事实但其实不然,比如说:"华夏文化的六艺里其中有射和书,很多人就以为我们是为了复兴而学的,但其实在還沒接触漢服以前就已经在学习了"

    可能有人会问:漢服運動带给我什么!?想了想,其實也对。它实际上没带给我什么。。。但!!我认识了很多真诚的朋友和一位我们都很爱对方的女朋友。有了他们,我的人生就多了很多的火花而我就从没朋友的宅男蜕变为继续学习更多又交更多朋友的'漢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