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4)《汉服与我》王凯滢 字舒雨

參賽者:王凯滢 字舒雨

五年前因为好朋友而参加了第五届华夏文化生活营。从那次开始,让我与汉服结下很深厚的缘分。在同一年也参加了汉服裁剪班,让我踏上裁汉服之路。虽然只是兴趣,但是很庆幸自己可以接触自己民族的传统服装。了解汉服,了解华夏文化,再了解裁剪汉服更是我自豪的一部分。

因为汉服,让我结交了不少不同行业朋友,不然我的朋友圈就只限于大学时期或工作上的同事而已。
因为汉服,让我可以在新年去拜年时穿上传统服装,新年时的全家福都穿上汉服。

因为汉服,让我一直有机会参与筹备大大小小的活动,从中学习。

因为汉服,让我学会我们华夏的礼仪。

因为汉服,让我可以在需要穿民族服装时不必烦恼。

因为汉服,让我有机会接触汉射,威一威风。

因为汉服,让我结交了一位好情人。

因为汉服,让我的生活填上更多的色彩。

我喜欢汉服,因为上班不用烦恼穿着不雅。

我喜欢汉服,因为可以自豪的穿上自己的作品。


我喜欢汉服,因为没有理由让我不喜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