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5)《漢服與我》黃妙英 字鈺芯

參賽者:黃妙英  字鈺芯

幾年前,我是從臉書上看到朋友上載穿漢服參加華夏文化生活營的照片而被引起了對漢服的好奇心。當時,心裡就湧現了很多的疑問“大馬有這樣的生活營?那是一個怎樣的生活營?為什麼他們都穿上了古裝呢?”接著,陸陸續續都會看到朋友上載一些穿著漢服的生活照,那就更加好奇了。

時隔一年,又見朋友在臉書上分享有關第六屆華夏文化生活營的資訊。看了後,就心動想去了解。最後,成功地說服了姐姐和妹妹們,一起趁著生活營優惠價期間趕快報名。

在生活營里,讓我第一次遇見了“她”並擁有了“她”——美麗的漢服。當穿上屬於自己的第一套漢服時,心裡的激動非筆墨能形容。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旗袍是我們華人的傳統服裝,學校也是這樣教的。自己本身是一個非常熱愛傳統服裝的人。一直以來都訂做了很多件旗袍,也常常穿旗袍去工作。當我了解了漢服消亡史後,這完全顛覆了我對華人傳統服裝的認知。這一刻,我開始愛上了漢服!這也開啟了我對漢服喜愛的不歸之路!

在日常生活中,我響應了“漢服生活化,生活漢服化”。我積極地把漢服分享給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希望大家都可以認識並穿上自己民族的服裝。傳承文化,人人有責!我也想以自己的一點點力量為復興華夏衣冠做出一番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