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2)《漢服與我》 劉泓昌 字正然

參賽者:劉泓昌 字正然

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漢服時,就已經知道不得了了!這可是我族遺失幾百年的民族衣冠啊!當下就決定了要參與復興團隊的大志。當我年少時,每看到馬來朋友們穿馬來服裝,印度朋友穿印度服裝時,總是自問那我們的民族服裝到底是什麼?這個糾結多年的問題終於有答案了。而且越穿越喜歡!也對自己的民族更有認同感了,人也自信了。試想像,當我們百年後穿著自己民族服裝回到去和祖先相聚時,看到兒孫穿著漢服的祖先們會有多感動啊!被滿人所滅的華夏衣冠,經過了幾百年後,族人終於可以再次的重新穿在身上,這是多麼偉大又坎坷的路啊!



當下這是個非常:不好也是個年代,因為很多人沉浸在科技產品而忽略了現實人與人的關係,互動。但也是個好時代,讓我們重新遇上漢服。我很幸運,我很榮幸,剛好趕上這班時代的車,若我是出生在一百年前就無法有機會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裝。但剛好我趕上了!而且還是漢服運動團隊裏的其中一只小螞蟻 !萬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