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3)《漢服與我》洪芷晴 字彥宸

參賽者:洪芷晴 字彥宸

你不认识我,
我却在几千年前就已经认识了你。
就当你还在母腹中的时候我已经和你息息相连。
你我之间的关系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然而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
在多年以前的夜晚,我随风而去了。

不过我并没有消失,
而是在历史的夹缝间存活了下来,
期盼有一天你能回头看看我,接受我,并且重新认识我。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依然在等待
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那一刻。
哪怕等到白发苍苍、经历无数沧海桑田,
我依然坚持等下去。

我和你之间说不上亲情,说不上友情,更说不上爱情。
可我们之间却是命中注定。

或许你不明白,但我会不厌其烦地跟你说

不管你身在何处,记得,你的名字叫炎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