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7)《漢服與我》张忆珠 字连城

參賽者:张忆珠  字连城
那一年,看见我的两个孩子穿上“戏子”的衣服,还字正腔圆的在网上给大家拜年,其实心里是觉得这两孩子不知又有什么新花样了。那时他俩在外打拼,不在自己膝下,虽说已经成人了,但不免有点担心,担心什么呢?这俩会不会参与了什么邪教团体,或者又有了让人讶异的爱好。

那一年,靠近新年,他俩从繁华的城市回来,还说要穿那衣服给我们两老拜年,我和他父亲虽觉得太过奇怪,但看他门穿上,却觉得这个年好像多了些什么,说不上来。

那一年,孩子都离开繁华的都市回来家乡发展,孩子说要去参与活动,那时候他身体不好,所以就建议说要一起去参与。就是那一个活动,我第一次穿上汉服,突然明白那一年新年多的就是一份传统。

我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家,在第一次穿山汉服后,让孩子教我淘宝买汉服,教我分辨汉服。第一次参与年轻人的活动——第八届华夏文化生活营。因为这个活动,我一个年过的老人家尽然要参加成人礼。

这样过了好几个年头,我参与了不少活动,但还是对那些知识吸收不来,人老了,学不了那么多,虽然不了解那些深奥的知识,但礼仪,汉服这些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始终让我觉得,这样更贴近我们华人的生活和传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