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tanding


好吧趁今天得空写一写和汉服的故事好了。

2015年也是我中三的时候第一次穿汉服,那时候一想到汉服的时候就很开心了,然后开始找关于汉服的资料,再加上看到汉服的时候就觉得“哇好好看”,因此全程星星眼 😂 那时候会穿汉服是因为学校举办国庆庆典然后老师让我们穿上民族服装(只要是马来西亚的民族都可以不限制),就是因为这个才会和汉服结缘的

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提起民族服装,我想的是汉服,别人在想着穿kebaya、sari、旗袍的时候,也只有我想到汉服,然后我朋友们知道后很讶异,我也不理他们想什么,就在那天真的是唯一一个穿汉服的人了,真的是任谁看到我都觉得我很奇葩(然后被嘲笑了,真的但是我不理我就是喜欢各族服装你能拿我怎么地,在我眼里任何的民族服装都很好看,凭什么其他种族穿自己的衣服就没问题,汉族穿汉服就要有异样的眼光,抱着喜欢兼赌气的心情在国庆庆典以后穿着到处去逛了)

至于为什么会去找汉服的资料,因为那时候知道身边的懂汉服的人不多,我就上百度贴吧的汉服吧去逛一逛了,然后学习汉服的构造(不懂的人会把影楼服当汉服),还有专门帖子给大家去问这是不是汉服的(因为有的人不会看我也不是很会看,所以就靠那个去学习了,我也问过 😂),之所以会那么做是为了避免遇到任何摆乌龙事件,然后想着要怎么才能穿汉服的时候,就刚好看到某专页有租汉服,然后又对着照片仔细地观摩了构造,这才决定要租照片这件汉服的,而且我的身板比较大,合身的也只有这件 😂

说到穿着到处逛的时候,我真的很无奈,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有,幸好提前给自己科普了,不然我真的会很晕 😂😂😂 穿着不热吗?你穿古装?这是什么朝代的…我真的想回来都头痛 😂😂😂 还有一件事情我觉得很好笑,那就是庆典结束后我去参加日文学会的活动,突然有个同龄人跑来说我汉奸????想过吗我一脸蒙逼???我有关注他族文化的时候也没忘了自己的根,然而我也没太在意因为和那个人同行的和我道歉后就立刻拉着人家跑走了 😂😂😂 想起来还是莫名其妙 😂😂😂

还有穿出街的时候也是很悲剧,我那时候去IKEA逛,有个马来家庭,那小孩子看到我穿汉服很好奇,结果被妈妈拉着走了…怎么地…我真的很无辜啊,然后还有一个看到我穿汉服,突然来和我说道教,讲个不停,我知道解释没用,所以点头如掏蒜,不记得哪里的事情了,总而言之那人到最后走了,然后我不记具体内容是什么了 😂😂😂

在学校的我觉得很可爱的是有那时候进去图书馆的时候,几个ex senior看到我穿汉服就在那里争论着什么朝代的服装,然而都被我听到了,是打算让我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吗 😂😂😂

关于汉服热不热,我只能说还好,就算是汉服也有不同质地的,古时候有四季也是这么过的,这照片里我还穿着一件学校的体育衣作为打底(因为没深衣没办法,那件体育衣还蛮厚的 😂)

然后在汉服吧里面遇到了一些同胞,然后被误以为有参加第6届华夏文化营(照片中的这件汉服是第6届的设计),然后被广大中国网民问着马来西亚的政治问题(说个事实在中国推广汉服还困难过在马来西亚具体的不说了不想被抓),然后有个同胞就让他们别问了,其实说到言论自由的话,马来西亚还是相对比较自由的,真的,然后在那里认识了一些同胞,然后会时不时问我为什么没发穿汉服的照片(我就穿过这么一次要怎么发 😂),然后还标我让我看看有关溪山琴况的文章(这是他的网名,生前是汉服吧的吧主,是汉服运动的领袖之一,我到现在都还没看完那些文章我错了)

还有那时候拿到汉服的时候,被交代(?)了好多,但印象深刻的是说不要把汉服当cosplay,哦不本来就没那么想过 😂

好啦说到这里吧,很期待8月尾的第11届华夏文化营,那时候就有第一件收入的汉服啦!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 #我人生第一件漢服民族服裝 #我穿漢服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