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close-up

对汉服的印象真的就是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里面
六年前傻傻的不知看到那位同袍的Share 出来的活动帖子,就报名了生活营。如果说当年在生活营难忘的事除了拿到汉服那一刻,应该就是正坐了。呵呵,如果你和我一样,你会懂的。在过后看到团体一起养威仪的照片,其实心里还蛮起鸡皮疙瘩的。过后的过后淘了一件件的汉服。在日常生活中,虽不常穿,但有特殊的活动一定穿。记忆中难忘的是穿着汉服在学校主持挥春比赛,还有大大小小的活动,成功把更多的种子播下。第七届的生活营敢敢成了工委。还记得第七届和其他工委一直瞄着美美的穿汉服的妹子们。呵呵,还有在晚上拼命修稿,然后在晚会上卖广告。如今回想起都是满满的美丽回忆。接下来就开始把汉服带到旅行,到泰国大城,最难忘的还要数前几年的台湾辅导教师研习班的修业式上,和FoongLan Mak 同袍以汉服亮相。在会上的民族服装,除了旗袍,kebaya, 巴迪,就数我们两个最亮眼了。从一开始穿着汉服战战兢兢的怕被人问起,到最近的研习会上,穿着裋褐被一些有关注汉服的陌生人问起,我想汉服运动的种子真的开始慢慢,慢慢在各学府和全马各地萌芽了。希望将来有更多更多的人穿起汉服,认识汉服。我坚信会有这样的一天,大家都不再对汉服陌生,也不再为身边的人穿着汉服而感到讶异。也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找回属于我们的华夏礼仪,认识属于我们的传统服装,让文化礼仪与这身美丽的汉服得以继续传承...
#读着汉字写着汉字说着汉语我穿汉服非常正常
#不要问我为什么穿汉服
#其实我比较想问你为什么你不穿汉服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
#我人生第一件漢服民族服裝
#我穿漢服的故事

沒有留言: